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明冠成为首个KPE结构1500V光伏背板生产企业

发表于:2015-10-2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记者从明冠新材料获悉,今年年初明冠新材料顺利实现Crown BE-D5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的量产,并且通过UL、TUV以及CQC等知名第三方机构的认证,成为目前唯一拥有KPE结构1500V系统最大电压的背板产品的光伏背板生产企业。

该产品采用KPE结构的产品设计,采用明冠新材料新开发的电绝缘性能优良的聚烯烃薄膜作为光伏组件背板材料,产品局部放电电压超过1500V,CTI指标首家达到600V的I级水平。高于行业主流水平(1000V),适合1500V高标准电站的建设。由于CTI指标高于通常II级400V的水平,采用Crown BE-D5背板的1500V光伏组件,不必改变组件尺寸,保证了组件产品的标准化和较高的组件全面积效率。

另外,该产品除保留了明冠新材料其他KPE结构背板所具备的优异的耐湿热、紫外等老化性能外,更增强了背板的水汽阻隔能力,其水蒸气透过率远低于行业2g/m2.d的标准,达到了低于1g/m2.d的水平,为光伏电池,特别是高效率的光伏电池提供了更强的防护。

目前,主流的光伏组件及配套部件一般是基于直流端1000V的系统电压设计的,采用1500V系统电压设计后,可减少缆线、汇流箱与保险装置的用量,提高光伏逆变器的电能转换效率,减少电阻耗损,借此降低整体电站5%~20%的装设成本,在组装大型荒漠电站时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自2013年以来,各光伏组件大厂纷纷重点研发1500V光伏组件,开发1500V相关光伏产品已经是一种发展趋势。未来1500V必将成为一个新的行业标准。作为1500V组件开发的重要原材料之一的高局放、高CTI值、低透水背板的成功开发并实现量产,必将迅速提升光伏组件和光伏电站的水平,有力促进光伏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