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煤都”凭何变身中国首个光伏示范基地?

发表于:2015-10-14 00:00:00     来源:Energytrend
山西大同由于长期的煤炭开采,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然而,今年6月19日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大同采煤沉陷区建设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这一消息,让人感歎光伏魅力的同时,产生了疑惑,大同怎能成为中国光伏示范基地?

当地产业结构亟待改变

大同市长马彦平向中国能源报记者介绍,“大同市工业化发展和城市地位、资源禀赋、工业基础极其不相称,根据去年数据,大同市的产业结构中,煤炭占到了第二产业的69%左右,即使是第三产业中占据1/5的物流业运输的也是煤炭,所以大同市工业化任务非常艰巨。”

并且,由于长时期、大规模的煤炭开采,大同市在南郊区、新荣区和左云县形成了1687.8平方公里的采煤沉陷区,沉陷区部分村庄整体搬迁后,大量土地闲置,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治理任务尤为迫切。

此外,马安全介绍,“加之国家能源局此前计划在晋北建设一家清洁能源基地以向北京送电来推进雾霾治理,大同市抓住了这一契机,很快将设想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

光照、土地资源丰富

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大同市发改委主任马安全时介绍,“大同市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发展光伏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大同地处山西最北部,光照资源丰富,年均日照时间2800小时,仅次于青藏高原,是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