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光伏涉足欧美市场

发表于:2015-09-23 00:00:0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地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有着特殊的地缘优势,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如今,中电光伏企业立足于伊斯坦布尔,充分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光照优势,成功将光伏产品远销欧美,同时也带动了土耳其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实现中土两国能源产业优势互补和推动“一带一路”投资贸易合作注入新能量。

在伊斯坦布尔亚洲区的保税区内,中电光伏的大楼格外引人注目。在这栋五层楼、2万多平方米的厂区内,拥有土耳其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工厂、同时也拥有土耳其境内唯一一家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在这里记者看到,20条光伏组件和5条太阳能电池的生产线上,中方和土耳其员工密切配合,操作着成套高科技机械设备。车间内管理规范,井然有序。

2013年,土耳其政府大力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政策与中电光伏“走出去”战略相契合,又恰逢中国国内光伏产业趋于饱和、欧美的中国光伏企业深陷反倾销争端,中电光伏选择在伊斯坦布尔立足,成为中国光伏“走出去”的领军企业。

谈到为何选择在土耳其设立工厂,中电光伏土耳其公司总经理奚荣彪认为,土耳其地跨欧亚的地缘优势是最重要的因素。奚荣彪说:“当场选择把工厂设在这里一方面是看重土耳其新能源这样潜在的需求比较大。另一方面看重土耳其位于欧亚大陆桥,刚好在欧亚中间。当初我们公司的传统市场主要在欧洲,所以当初选择土耳其,也是希望能够在这里更靠近欧洲客户,能够更便捷为客户提供服务。”

正是凭借着地跨欧亚特殊地理位置,以及伊斯坦布尔保税区免关税、企业所得税等优厚政策,中电光伏近几年发展迅速。如今已有中土员工500余人,年销售额1亿多美元,光伏组建产量达到400兆瓦,太阳能电池产量达到200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