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贸易关税即将到期 中欧光伏争端或将重燃

发表于:2015-09-09 00:00:00     来源:PV-tech
中欧太阳能贸易争端似乎将重新点燃,种种迹象表明,EU ProSun将要求审查即将期满的在2013年对进口到欧洲的中国太阳能商品的关税。

该贸易关税被给予为期两年的持续时间,计划2015年十二月七日到期。提出最初导致该关税的投诉的制造商SolarWorld领导的机构ProSun,到九月七日一定会要求欧盟委员会调查延期的利益。

如果欧盟接受,开始为期十五个月的调查期,在此期间,现行措施将被强制延期。还持有中国制造商年度配额的最低进口限价(MIP)协议,在这种情况下将继续。

预计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关于期满复审要求的正式声明。

委员会可以选择拒绝该要求,一旦计划的十二月到期日通过,这一举动将结束对于进口到欧洲的中国太阳能产品的所有限制。

一些更广泛的政治因素,其中包括中国试图在WTO以及今年的联合国气候谈判获得自由市场经济地位,也参与其中。

不需要ProSun证明其代表欧洲太阳能制造业来要求审查。然而,一位布鲁塞尔消息人士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当在其他情况下证明期满复审合理时,委员会将使用这一指标。

MIP安排最近几个月一直受到仔细审查,委员会因为明显藐视该规则将几家中国制造商从该承诺中驱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