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访】被忽视“设计缺陷”的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09-09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日本千叶县茂原市因是日本最大的天然气产地而知名。三井化学的茂原分厂大致位于该市的中心。

进入工厂正门往里走,就可来到由棕色护栏围起来的中等规模光伏电站。这就是三井化学建设的“三井化学茂原光伏电站”(图1),由该公司担任发电业务主体,并负责O&M(运营及维护)。

【探访】被忽视“设计缺陷”的光伏电站

图1:三井化学建设的“三井化学茂原光伏电站”(摄影:日经BP社)
电站以10度的角度设置着多晶硅型(720张)和CIS化合物型(960张)两种太阳能电池板。输出功率为335kW。多晶硅型电池板是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生产,CIS化合物型电池板为Solar Frontier生产。光伏逆变器(PCS)由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生产。

观察劣化的情况

“连接线缆的结合部在电池板之间,是晒着太阳的,所以接头的树脂受到紫外线伤害而容易劣化。这可是一个坏例子噢”。三井化学新业务开发研究所的盐田刚史带着记者参观电站时,说起了设备存在的课题(图2)。

【探访】被忽视“设计缺陷”的光伏电站

图2:阳光照到电池板缝隙间的线缆接头时,可能会造成劣化。图中黄圈内为线缆接头。(摄影:日经BP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