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重组 面对“内忧外患”

发表于:2015-08-31 00: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在强制停牌、取消大幅关联交易后,日前中国太阳能技术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公布未经审核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自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在内忧外患的背景下,汉能公布了重组计划,撤销旗下高端产业集团和产品开发集团,并将从总部、各事业部及各区域公司共裁员2000人。

亏损裁员双重袭来

汉能中期财报披露,上半年营业收入21.18亿港元,同比减少34%;毛利14.61亿港元,同比减少约46%;亏损额为5932万港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6.76亿港元。

此次财报亦显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转移业务重心,并裁员2000人。截至6月该公司员工总数近5500名。

对于此次裁员的范围、补贴标准等问题,记者多次联系汉能集团,但截至发稿时对方没有具体回应,只称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操作。

为了了解汉能的裁员情况,记者昨日探访了汉能总部。由于是周末,该公司办公区域并无工作人员,仅有门卫在值班但并不阻拦任何人进入。记者从该门卫处了解到,汉能已经从上周开始裁员,裁员人数将近一半,裁员涉及公司的每一个部门,也包括保安、门卫等部门。

“我三年合同马上到期了,也要走了。”该门卫说,当北京商报记者问他是自愿离职还是公司通知其被辞退时,该门卫表示是公司将他辞退。

据了解,被裁人员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没有签合同的试用工、刚签合同没多久的员工以及合同将要到期的员工。

子集团将缩至5个

根据公告披露,在重组建议下,汉能集团开始在战略布局、销售模式及管理模式上进行重大调整,撤销原有的高端装备产业集团及产品开发集团,并成立移动能源、柔性工业应用、柔性民用、分布式能源、硅锗产品等五个新的事业群。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发现汉能集团的组织架构颇为神秘,该公司官网并没有相关信息,只介绍称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员工目前已达1.5万人,甚至不少内部员工都不不清楚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