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一行考察宜昌南玻硅材料

发表于:2015-08-21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南玻集团总裁助理、宜昌南玻总经理李卫南与赵家生会长一行进行座谈


 南玻集团总裁助理、宜昌南玻总经理李卫南向赵家生会长介绍公司产品
8月12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一行4人来到南玻集团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工作。南玻集团总裁助理、宜昌南玻总经理李卫南先生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营运情况及创新发展历程。

上午10点,赵家生一行首先来到公司展厅,简要了解宜昌南玻的多晶硅生产工艺和南玻集团的光伏产业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卫南总经理就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以及目前光伏产业面临的形势作了汇报,李总介绍,经过八年的建设运营和持续技改升级,宜昌南玻目前已经形成了年产7000吨高纯多晶硅、600兆瓦硅片、20000只石英坩埚,以及综合利用多晶硅尾气残液年产3400吨纳米白炭黑的生产能力。其中,高纯多晶硅的实际月产量已进入全球前十名,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电子二级水平。公司通过引进全球最大的冷氢化装置及差压耦合精馏系统,配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36对棒高效节能还原炉,对副产物深度高效循环利用,在大大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工艺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领先于国内同行,树立了业内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的优秀典范。

李总强调,南玻一直高度重视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实施3000吨电子级多晶硅新建项目,进一步对现有装置实施挖潜扩改,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申报筹建半导体级多晶硅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实现半导体级多晶硅制备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在推进我国多晶硅产业进步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后,赵家生会长充分肯定了公司为有色金属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在当前有色金属行业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有色工业协会正在积极想办法,将整个行业和各企业面临的困难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赵家生会长表示,多晶硅是电子信息及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料,要想缩短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主要靠工艺技术水平,宜昌南玻自主开发建设的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将显著提升我国半导体基础材料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希望公司通过技术进步应对目前市场形势带来的经营困难,使公司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秉承服务企业的宗旨,大力支持南玻建立国家工程实验室,并进一步为南玻提供各种服务。

下午,赵家生会长一行在李总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宜昌南玻多晶硅分厂和硅片分厂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产品质量、现场管理等情况。赵家生会长对宜昌南玻多年来在不断提升高纯多晶硅工艺技术水平及其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宜昌南玻加强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巩固技术及管理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早日实现各项发展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