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家机构调研中利科技 光伏线缆双轮驱动

发表于:2015-07-28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27日,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富国基金等9家机构调研了中利科技(002309),重点关注公司光伏电站路条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机构询问公司2015年上半年光伏电站路条建设情况,中利科技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已为2015年积累光伏电站项目路条783.8MW,已开工585MW。根据目前获得的光伏电站项目的备案和开工建设情况,预计公司全年光伏电站并网将达到1.2GW。

公司全年业务展望方面,中利科技介绍,公司的线缆业务在传统市场的优势地位继续巩固,线缆业绩预计全年相关业务平稳。光伏业务上半年因为80%组件是供给自己电站使用,电站暂没有进行转让,所以利润无法体现;但下半年随着电站的转让,在年底会有较好的业绩体现。中利电子上半年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改善,下半年会实现批量销售,可实现全年目标。

公司拟增发融资不超过25亿元投资371MW光伏电站,此外,公司还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授予价格为14.61元/股。中利科技称,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是公司相关核心人员表现出对公司的信心,希望向市场传递公司发展与信心的正能量。

未来发展规划方面,中利科技表示,在线缆业务领域,发挥公司“技术+资本”的优势,持续提升横向产品线及纵向产业链的整合优势,增强盈利水平。在光伏业务领域,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光伏电池片的光电转换率,降低电站开发建设成本。同时,公司正在与华为技术合作,建立“电站互联网远程运维监控系统”,为公司运维电站项目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并进行实施。在钛金属3D打印、智能自主网业务方面,经过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绩。后续将力争尽快取得相关军品资质,保证其长期稳定发展。公司将利用互联网、金融等发展元素,向轻资产、创新型方向发展,以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齐鲁证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在做大做强光伏与电缆业务的同时,还积极开拓新领域。参股公司中利电子的特种电子设备在市场中崭露头脚,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盈利2140万元,不仅为上市公司贡献投资收益超过700万元,更为公司朝技术型、轻资产高附加值方向转型进行了较好探索。由于其军工产品的高壁垒,公司的竞争力有望长期保持,未来订单超预期空间极大。同时,中利电子的军工属性还有望提升公司的整体估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