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舟行浪涌:复盘英利这些年

发表于:2015-07-17    

5月15日,英利绿色能源(YGE)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了一份报告,首次披露其面临的高负债风险,受此消息影响,其股价在之后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内近乎腰斩。光伏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而英利却仍在债务泥潭中挣扎。

5月中旬英利股价暴跌

英利集团,总部位于河北保定,1998年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07年6月在纽交所上市,是首家赞助过两届足球世界杯的中国企业,光伏组件出货量曾位列全球第一。

  世界杯赞助广告:中国·英利

昔日顶峰的辉煌,今天谷底的困顿,仿佛让人看到中国光伏产业过去十几年的缩影。

来自上游的潮涌

多数人都认为,中国光伏业在发展之初,是“两头在外”——大部分原材料依赖进口,大部分产品依靠出口。在这种情况下,上游原材料的波动极大影响着中下游企业的发展。

  太阳能级晶硅十年价格走势(价格:美元/吨)

早期国内提纯技术在尚未成熟,多晶硅供应一度被国外垄断。2008年10月,多晶硅价格在光伏组件供不应求以及国内产能严重不足的共同影响下一路飙升,一度上涨至500美元。

国外上游公司手握定价权要求签订长期合同,对短期采购收取高价。

朔流而上争夺定价权

正是在这种环境下,英利决心打通上游,夺取硅料定价权,把握自己的命运。

2008年3月,英利投资成立了外商独资企业——六九硅业,项目一期注册资本金1.9亿美元,设计年产3000吨太阳能级及电子级多晶硅材料。项目总投资126亿人民币。

  英利旗下的六九硅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