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互联网+ ”理念下的光伏 是绝招还仅仅是噱头

发表于:2015-07-15 00:00:00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机器人式的光伏电站

把建设光伏发电的过程变得像淘宝买卖一样简单

卖的不是组件,是概念

……

凭借着这些看似高逼格的宣誓口号,互联网思维轻松地占领了搜索引擎关于光伏的半壁江山。


 当今,互联网思维成了网络现象学,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光伏公司,言必谈之。而OEM代工、家庭光伏施工队、B类光伏组件等以往只能在光伏产业边缘被三缄其口的词,经过互联网思维的包装,顿时变得“高大上”,互联网思维也堂而皇之地成了个别光伏公司乃至整个光伏的万能药。

但事实上,互联网思维究竟是什么,没有人能够对其准确定义,各方都在凭着自己的臆测,玩着“盲人摸象”的游戏。

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正式迈入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思维也在很多人眼里成了阿拉丁神灯,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在光伏之前,“互联网思维”的旗手是雷军的小米、贾跃亭的乐视等。这些品牌或产品在极短时间内爆红网络,引发关注热潮,并创造销售奇迹,让更多的业内人以为就此找到了成功的捷径。
一时间人人都在谈论这个生造的词语,更催生出一大批“追梦”公司。光伏行业自然也不愿错过,一大批人举着“互联网思维”的大旗,嫁接到光伏,做着“有朝一日颠覆传统光伏产业模式,造就新兴光伏时代”的美梦。甚至一些企业不惜采取改名、并购等手段来加入互联网的大军。

而前方究竟如何?没有人敢断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