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薄!超轻!英利新型双玻组件厚度不到3毫米

发表于:2015-06-0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英利宣布其组件产品序列再添新丁,成功研发出超薄超轻双玻组件。与传统双玻组件相比其具有超薄超轻、抗PID、高强度等优点,其适应性更强,适用范围也更加广泛。

据了解,超薄超轻双玻组件采用两层0.85毫米化学钢化玻璃,60片电池组件(1658*995)总重量仅为9.5公斤,总厚度不到3毫米;而传统的双玻组件,总重量则超过23公斤,组件厚度6毫米。由于其超薄超轻的特性,每个集装箱的包装数量超过常规组件的2倍,大大降低了组件的包装成本和运输成本;并且在承重能力有限的屋顶系统中也可安装,适用范围更广,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安装工作强度,提高安装效率。

超薄超轻双玻组件使用的化学钢化玻璃,采用低温离子交换工艺制造,可降低玻璃表面的钠离子数量,并且可使组件在负偏压的情况下,大大降低钠离子从玻璃向电池片表面迁移的数量,从源头上降低PID问题的风险。

此外,化学钢化玻璃与普通玻璃相比强度提高数倍,抗弯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冲击强度是普通玻璃5~10倍,大大提升了组件的安全性。此外,化学钢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热性较普通玻璃提高了2~3倍,可承受150℃以上的温差变化,对防止由组件热斑时产生温差引起的玻璃炸裂有明显的效果。

据了解,英利集团是我国著名的光伏企业,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其在双玻组件研发方面具备独特优势,曾建设过我国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建筑(电谷国际酒店),并正在建设亚洲最大的光伏一体化建筑城市低碳公园,该项目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开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