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公用事业:光伏企业海外建厂迎光伏制造业全球化

发表于:2015-06-02 00:00:00     作者:张帅 姚遥 来源:国金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本周主题过去三年,中国大陆及台湾光伏组件企业备受来自欧洲、美国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煎熬,凭借扎实的技术研发和高效的生产管理赢得的低成本优势,硬是被欧美国家认定为不正当竞争,因此,随着近两年国内光伏企业逐渐从行业景气低谷中恢复元气和盈利能力,在行业进入新一轮扩产周期的背景下,许多企业选择了海外建厂的扩产战略。

晶科能源(JKS)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工厂于5月底正式建成投产,满产后将实现年产500MW电池片及450MW组件的产能,电池片转换率最高将达到18.5%。马来西亚工厂将成为晶科能源在海外的第一家电池片生产基地,并成为继南非和葡萄牙工厂之后,又一家海外组件生产基地。

晶澳太阳能(JASO)在近期举行的Q1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其正在马来西亚槟城建设一座400MW产能规模的电池片厂,预计该工厂将于2015Q4竣工;另外,晶澳日前还与EsselInfraprojectLtd在印度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将在印度合资建设一座产能500MW的光伏电池和组件厂。EsselInfraproject是印度大型投资集团EsselGroup的太阳能和基础设施部门。

天合光能(TSL)在5月中旬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期间,与印度Welspun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拟在印度建设1GW电池、1GW组件制造基地以及利用天合在光伏行业影响力吸引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投资形成规模化的光伏产业园。

面对双反措施进一步扩大和部分市场本地化生产要求,光伏产业可能逐步实现全球化生产:此前欧洲部分国家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就对使用欧盟本土生产的设备的项目有所倾斜,而印度作为未来极具潜力的光伏新兴市场,也对本地化生产有严格要求,此外,近期在欧美双反始作俑者SolarWorld的提请下,欧盟也正考虑将双反调查范围扩大到马来西亚和台湾地区。考虑到光伏发电在未来全球能源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目前70%+组件产能均位于中国的这种产业现状可能会逐步改变,光伏制造业可能再次向全球化转型。

本周其他重点技术推荐青岛首个新能源租车行迎客租金每月三千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为国电投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取得突破钠离子电池启动制造,兼容锂电生产设备谜底揭晓:苹果汽车实为地图数据采集车Gartner:第一季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增长23%传Snapchat拟再融资6.5亿美元阿里巴巴参投首台可人脸识别ATM机发布密码不再是取钱唯一途径借道快钱理财+众筹万达布局互联网金融浙江网商银行获得中国银行监督当局的开业批复新型微孔材料可吸附多种污染物中国古生界海相油气资源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