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宜宾永胜村建成宜宾市首个光伏发电智能用电小区

发表于:2015-06-0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5月 25日,国网宜宾市江南供电公司人员来到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永胜村帮助村民检查照明系统。目前,该村居民集中区已建成全市首个光伏发电智能用电小区。

据悉,永胜村地处李庄古镇以西,距场镇2.5公里,北邻长江,有耕地面积2000余亩,现主要以优质水稻、再生高粱种植、蚕桑养殖、生猪养殖、经济果林等产业为主,人均收入达八千多元。

江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田洪说,永胜村居民集中区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基地”。集中区村民家用照明是由国家电网供给。集中区路灯系统则是由高转换率单晶硅或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太阳能专用胶体免维护蓄电池组成,由微型电脑智能控制,太阳能发电,光控加时控,路灯照明时间每天达到5-12小时。小区路灯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年初建成投运。

据悉,小区路灯光伏发电项目是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部分。项目课题由重庆大学牵头组织实施,2014年在永胜村建成了集中新建型山地村庄1个,占地40余亩,一期规模26幢52户,建筑面积11000平米。在重点示范户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推广应用建筑节能技术,通过改善区域村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村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解决统筹区域民生问题。

为配合示范基地建设,把永胜村打造智能用电小区,结合集中区路灯光伏发电系统,江南供电公司对居民集中区供电系统优化设计,科学配置,投入七八十万对原供电系统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经统计,共改造10千伏线路4.3公里(导线线径从50平方毫米增加到120平方毫米),新建10千伏线路1公里、0.4千伏线路1.5公里,新增4台共8 9 0千伏安变压器,提高了供电可靠性,预计将满足集中区居民10年以上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安装了智能表与远程智能表采集系统,对用户电表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实现对远程电表的抄收,使村民享受到智能用电新生活。

60岁的颜光芬是永胜村8组村民。一家6口原来住在4间土坯挖方内,由于年久失修,房屋摇摇欲坠,成了危房。2013年,永胜村新村集聚点开始修建,她家符合条件,通过银行贷款建设了新居。2014年端午节,她家搬进了300平方米的新房。“做梦都没想到,还能住这么好的房子!” 颜光芬说,“路灯是光伏发电的太阳能灯,室内照明是国家电网的,几间屋全安上空调,电灯一点都不打‘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