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谷歌太阳能无人机试飞坠毁 高空网络覆盖计划夭折?

发表于:2015-06-01 00:00:00     来源:人民网

索比光伏网讯:

谷歌无人机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彭博商业周刊网络版报道,谷歌一架计划作为提供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大型太阳能无人机Solara 50,在新墨西哥州测试基地试飞时失败坠毁。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无人机5月1日在起飞后很快就坠毁到地面,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调查此事。他补充说,该事故发生在该州阿尔伯克基市的一条私人飞机跑道上,没有任何人受伤。

此次坠毁是谷歌的网络覆盖计划遇到的又一挫折。谷歌一直在实施各种计划,在高空为基础设施较差的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宣传资料显示,谷歌去年收购的无人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打造的这架飞机,翼展长达50米,预期在高空大气层中飞行,以作卫星之用向地面发送网络信号。

“尽管我们的原型无人机在最近的试飞中坠毁,我们仍对太阳能无人机联网计划感到乐观”,谷歌女发言人考特尼·休尼(Courtney Hohne)在采访中表示,“打造新的技术难免会遇到障碍”。

除了谷歌,Facebook也曾试图试图收购Titan Aerospace,最终其收购了英国无人机公司Ascenta。Ascenta目前也在打造高空无人机,造价达2000万美元。

谷歌与Facebook收购无人机公司是这两家互联网巨头更大计划的一部分。这两家公司都希望打造机器人等新技术以开拓新的市场。(编译/鑫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