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太阳能贸易案调查加入马来西亚和台湾

发表于:2015-06-01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欧盟日前对马来西亚和台湾太阳能进口商品启动调查,可能看到这两个地区被加入委员会对中国组件的贸易关税范围内。

根据欧盟官方公报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德国公司SolarWorld要求进行调查,并且向委员会提交充分证据证明“贸易格局改变”及现有贸易措施正在被“破坏”。

中美贸易案的发展轨迹是在去年新的贸易案中针对使用中国以外国家的电池。在该贸易案中,SolarWorld再一次作为主要鼓动着,导致对使用来自台湾的电池的组件征收额外关税。在该贸易案之前的经验法则看到太阳能组件的原产国由电池原产国决定,这是价值增加最多的工序。

根据那些条款,使用来自马来西亚和台湾的电池的中国制造商能够输入将不遭受现有贸易关税或中欧协议中设定的最低价格限制的组件。

SolarWorld为首的行业组织EU ProSun今年早些时候引发一项独立调查,关于计算最低限价协议的方式。

EU ProSun主席兼SolarWorld副总裁米兰·尼兹西科(Milan Nitzschke)称:“中国太阳能制造商通过在他们被进口到欧盟之前,首先出口到第三方国家,如马来西亚和台湾,规避欧盟反倾销措施,借此伪造其真实的原产国。这样的规避是海关欺诈行为,必须被叫停。”

尼兹西科补充道:“欧盟措施应阻止中国通过第三方国家倾销及规避,否则来自台湾和马来西亚等地不合法的太阳能产品将继续免税被进口到欧盟。”

EU ProSun还表示,台湾和马来西亚“真正的”制造商应该被豁免,只有那些被认为协助中国企业规避的制造商将被征收关税。

他表示:“产品在台湾和马来西亚正常生产的公司,被邀请在七月初的截止日期前向欧盟委员会知会,请求豁免额外关税。”

EU ProSun预计规避已损失关税收入五亿欧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