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腾讯为啥和电网手拉手?

发表于:2015-05-28 00:00:00     来源:国家电网杂志作者:能力君

当人们还在探讨“互联网+”时,“互联网+电网”已经先行一步。

这不,最近小马哥和电网坐在了一起。5月25日,作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全面合作项目的参与方,国网四川电力与腾讯公司当天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互联网+电网”服务应用平台展开深层次合作,“互联网+电网”的大幕就此拉开。

据悉,国网四川电力是四川唯一一家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的企业。此次双方的合作目标是,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抓手,以腾讯智慧城市为平台,依托国网四川电力的电力智能化服务和品牌宣传需求,结合腾讯在网络社交、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一个是新兴的互联网企业,一个是传统的电力企业,两方的跨界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能力君打听到,这次合作的重中之重是,双方将开展智慧电力服务。腾讯将整合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实现国网四川电力用户的智慧服务。国网四川电力智能平台将与腾讯微信平台对接,为四川电力用户提供查询、充值缴费、实时电量、客户互动等微信解决方案。同时,打通微信支付,实现移动端缴费等功能,为电力用户提供高效、优质、个性化服务。

另一个重要的合作领域是服务营销。腾讯将以大数据挖掘为基础,整合腾讯网、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等全媒体资源,进行国网四川电力服务营销。

显然,在国家倡导的工业化与信息化相融合的背景下,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将促进电网企业管理信息化和服务智能化自动化的融合。

另外,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构建起信息技术+传统电力行业的格局, 推动传统电力行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基础,以数据整合为核心,以服务电力用户为目的,把电力资源和电力信息进行系统化整合和深度开发应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