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利好+技术优势 券商看好汉能薄膜发电

发表于:2015-05-1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汉能的薄膜发电技术应用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国家能源政策也倾向于大力扶持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发展。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推动以及薄膜电池组件转化率的不断提高,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前景广阔。

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发展分布式能源,建设智能电网,完善运行管理体系;此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5光伏装机总目标 17.8GW,超出市场预期;而随着建设推进,电站配额也将在不同省份之间调配。此外,备受关注的光伏补贴问题也将得以解决,发改委官员近期透露,2015年后新增项目补贴基本能在当年落实。

在多项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光伏产业迎来持续复苏。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表示,国家最高层对环保相关领域重视程度已经由态度重视逐步转变为行动重视,2015年将是光伏大年。光伏行业内部整合也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融合到与其他国家多种能源的整体合作中。

与此同时,汉能的薄膜发电技术也在不断革新。过去几年间,汉能通过技术并购和自主创新,其薄膜发电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铜铟镓硒(CIGS)组件转化率最高已达21%,其掌握的砷化镓(GaAs)技术的转化率更是高达30.8%。

据悉,薄膜太阳能组件可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建筑、民用消费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其后来居上的致胜之道可总结为“灵活、高效、低成本”。相比坚硬滞重的多晶硅材质,薄膜组件柔性、轻质、便于安装、尺寸可调,多元化定制更为方便;同时,薄膜组件吸收光谱宽度广,温度系数小,弱光发电效应高,在阴天或较倾斜角度条件下亦可充分利用光能。

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指出,汉能薄膜发电的农业应用组件符合国策,将引领农村进入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岑智勇将汉能薄膜发电股价调高至每股9元,比当前价格超出25%。

广发证券表示,薄膜光伏的渗透性极强,应用领域广泛,市场一旦打开,空间极大。目前,汉能下设八个薄膜应用事业部,主打移动能源与民用市场,其户用发电等细分领域已经取得良好的成果,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太阳能汽车。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