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尼日利亚设定了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10%的目标

发表于:2015-05-06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尼日利亚设定了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10%的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太阳能产业,尼日利亚政府希望依靠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和保障电力供应安全作出更多贡献。

对尼日利亚来说,发展可再生能源就像释放了整个国家经济和工业发展的无限潜力。Lagos州州长Babatunde Fashola表示,尼日利亚急需改进能源技术并提高能效。

尼日利亚政府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可再生能源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分布式发展,并且应该鼓励私人投资进入市场。有分析认为,政府不能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光靠本土投资也不足以支撑产业发展。因此,鼓励私人投资和其他领域投资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是十分必要的。

能源产业是经济增长的基石,对任何国家或企业来说都是如此,即便是中小型企业想要寻求发展也离不开能源。尼日利亚以往的能源供应较为依赖天然气,如今则正朝着太阳能转型。事实上,尼日利亚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十分丰富,但过去一直未能得到足够重视。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产业的发展推动下,尼日利亚的经济将迎来快速发展。

良好的市场前景也为尼日利亚吸引着更多可再生能源境外投资和新兴技术的到来。一些外国投资者陆续加大了对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韩国HQMC公司和尼联邦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几年将建设一个1万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投资达300亿美元;吉加瓦州政府和NOVA Scotia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建设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加拿大天空能源将投资50亿美元,在三角洲建设3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