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首个“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项目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5-04-01 00:00:00     作者:肖蓓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江苏盐城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发电,项目总占地11万平方米,预计每年可提供500万千瓦时的发电量。

所谓“渔光互补”,是指“水下养鱼、水上发电”,使渔塘转身成了光伏发电基地,实现了一地两用,极大化土地的利用效率,同时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的产值。江苏盐城的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每年可发电500万千瓦时,年均发电利用小时数约为1,300小时。和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00吨、二氧化硫排放49吨,减排氮化物约14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能源项目。

据介绍,江苏盐城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应用了台达开发的光伏逆变器,是我国首个室外型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并网发电一次成功的案例,使渔塘转身就成了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所采用的逆变器设计理念创新独特,有效解决了环境腐蚀问题,同时采用了进口的高精度电子器件设计来保证系统效率及品质,体积小且重量轻,可减少基础建设的费用,为客户有效节约了成本。

该系统特选用9台“台达室外型500kW IP65 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直接安装在室外,而非采用传统集装箱或机房安装模式。系统分为5个单元,升压至35kV并网,装机容量为5000kW,共安装了15,000多块多晶硅光伏组件。项目自投入运行以来,性能达到设计要求技术指标,运行稳定,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人口稠密、土地稀缺的江苏省,是中国电力负荷第二大的省份,以往水域宽广的鱼塘只能“一地一用”,大量水面空间无法得到进一步利用。

台达表示,公司室外型IP65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较之传统产品,设计理念创新独特。首先,有效解决了环境腐蚀的难题,逆变器采用两层外壳结构设计,最外层采用铝合金加粉体烤漆的组合,可以在严苛的盐雾和高潮湿环境使用;内层采用热镀锌钢板材质,提高稳固性。

其次,使逆变器拥有长生命周期,采用具备IP65防护等级的电子部件进行独立空间设计,能有效的抑制外来的粉尘、盐雾和高温、高湿对电子部件的干扰,不受散热气流影响,确保电子部件长寿命运行。

第三,保证系统效率及品质,全部采用进口的高精度电子器件设计,并拥有台达近40年的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使用经验作保证。第四,帮助客户有效节约成本,逆变器集合了交/直流柜,体积小(1,600mm x 1,950mm x 800mm)、重量轻(1,280Kg),叉车轻松搬运,既节约了现场安装的搬运及人力成本,也减少了基础建设的费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