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投称仍在制定与国家核电重组方案 有望借中电投旗下的上市平台将核电资产整体上市

发表于:2015-03-20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国企重组改革的推进,国家核电和中电投合并一事也有了新进展。近日,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对外公开表示,公司正在与中电投进行合并重组,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新集团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业内认为,重组合并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核电概念股大涨,尤其是中电投旗下上海电力涨停,另外三家公司一度逼近涨停。

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邓勇认为,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的合并事宜拖到2016年的可能性不高,目前更大预期是可以在2015年有所突破。此外,由于中电投资产证券率较低,两公司合并后,有望借中电投旗下上市平台,将核电资产整体上市,而上海电力成为核电整合平台的可能性最大。

合并新公司名称出炉

核电概念股闻风大涨


3月18日,王炳华在参加2015年南非核能大会时表示,国家核电正在与中电投进行合并重组,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这是首次公布两家公司重组后新公司的具体名称。新集团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

据了解,国核技是美国西屋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受让方,在核电技术研发领域拥有很强的实力;而中电投是中国三家拥有核电控股资质的企业之一(另外两家控股资质企业为中广核和中核)。

此外,王炳华是前任中电投集团总经理,而国家核电的人员班子有大量是源自中电投系统。在业内看来,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是技术与运营资质的结合,可谓取长补短、水到渠成。

“两公司合并一事筹划一年,已经有了基本的思路,合并方案有望近期公布。”《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

受合并消息影响,昨日,核电概念股大涨。上海电力涨停,吉电股份大涨9.93%,漳泽电力大涨6.18%,中电远达大涨5.99%。

昨日晚间,上海电力、中电远达集体发布公告称,经与公司控股股东中电投联系,中电投告知联合重组事项仍在拟制具体方案,待具体方案制订完毕后仍需上报批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