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效组件市场需求增加,出口比重同步增长

发表于:2015-03-12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EnergyTrend的观察,本月太阳能市场需求逐步回温,终端市场对高效电池与组件的需求也有明显增加的趋势。在去年底之前,市场上60片多晶电池仍以250W 为主流,但本季已达255W,下一季将来到260W,甚至已有275W的高效多晶组件出现。60片单晶电池片组件以往输出瓦数都在260W~275W之间,今年有280-285W产品推出,显现市场对与高效产品的技术改良与开发速度并未减慢。上个月于日本举办的PV EXPO 2015展中,可观察到许多厂商纷纷推出高效产品,在这之中又以台、日、韩厂商推出的300W高效单晶组件最受市场瞩目。



再从中国海关出口统计资料中观察发现,中国组件出口量仍持续增长,去年12月较11月成长12.3%,达2120 MW。在上海港出口统计资料中,EnergyTrend也观察到高效组件的出口比重有上升的趋势;相反的,250W出口比重则开始下滑,从28%降到17%。255W组件出口比重由14% 上升到17%,260W则由8%增加到11%。

受未来各国政府政策补助的改变与减少,以及组件与系统价格持续滑落影响,高效组件具备降低系统成本、提高单位面积发电量的好处,最终能增加太阳能系统的投资报酬率,仍将是未来市场追逐的重点。

本周现货价格

受气候影响,欧美订单尚未完全回笼,但整体订单量比起上周已有小幅提升,估计下游厂商产能提升10%-20%不等。就多晶硅部份来看,下游需求还是不足以完全消化库存,本周现货价仍小跌0.53%,均价为$18.7/kg。

硅片部份,受下游电池客户要求降价与反应原料跌幅的压力下,价格持续走弱,特高效多晶硅片跌幅0.55%,均价为$0.905/片,高效多晶外延片均价则来到$0.86/片,单晶外延片价格也续跌,跌幅0.91%均价来到$1.09/片。

电池部份,高效多晶电池片价格则跌0.93%,现货均价为$0.32/w,

台湾多晶电池价格也持续疲软,跌幅为0.96%价格跌落到$0.31/w,中国多晶电池价格则跌到$0.30/w。组件部份,中国内需也尚未完全启动,需求疲软,但高效组件需求有增加趋势,250w多晶组件价格小跌来到$0.561/w,265w单晶组件均价则为$0.621/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