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能否成为彭小峰的印钞机(上)

发表于:2015-03-06 00:00:00     来源:新能源圈作者:欧阳
“绿能宝”的上线宣示着前新能源首富彭小峰的强势回归,从绿能宝美桔1号上线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在一片质疑声中,“绿能宝”到底能走多远?能否如史玉柱再就辉煌?能否如愿成为彭小峰的印钞机?

什么是“绿能宝”

百度百科给出的答案是:绿能宝是SPI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推出的一款互联网与新能源结合的实物融资租赁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通过短信提示投资人, 按月返还到投资人账户,确保投资人的收益。同时,投资人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在合同约定范围内,通过阳光动力交易平台轻松转售产品,确保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随时变现,并享有企业回购保障。

在阳光动力官网通过相对有点繁琐的下单后,签署《委托融资租赁合同》等,即可购买相关产品。那么为什么说“绿能宝”有可能成为彭小峰的印钞机呢?

阳光动力宣称“绿能宝”是“固定收益+额外浮动收益•碳豆+环保公益”,抛开环保公益,理论上,或者说彭小峰团队在设计“绿能宝”之初至少想到两点,以互联网金融的平台成就自己的“银行”,以“碳豆”的平台成就自己的“央行”,这也是“绿能宝”核心。有了“银行”和“央行”这两个概念,将来体现在资本上,何愁站队的。

理论上的“银行”


光伏电站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动辄几亿几十亿,需要投资大量资金,且绝大部分资金需要融资,理论上有相对稳定收益和现金流,通过量变产生质变,获得大量的现金流,从而获得可观的边际收益。

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连接上下游资金,获得更多的现金流,产生更大的质变,形成属于自己的“池子”,获得更高的收益。通过开方的平台,集聚众多的电站,获得更为庞大的下游资金用户,当用户达到一定量级后,自然就成就了“银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