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会】新能源发出了哪些声音?

发表于:2015-03-05 00:00:00     来源:能源小麦

“两会时间”进入第二日,政协会议将进入小组会议阶段,尽管大风吹走雾霾,京城再现“两会蓝”,但环保问题依然是今年两会的重点,看看代表们都提出了哪些与光伏相关的建议,来推动清洁能源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蔡国雄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蔡国雄
家庭光伏发电推广亟待政策“松绑”

一是在城市内的楼宇建设中,增加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相应的规定和要求条款;二是在小区管理中,对于楼顶和墙面的要求,以及草坪等地面管理中,适当放松对于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要求。三是结合各地区的老楼改造,除了防震加固、加强保暖,加装电梯等措施外,建议根据用户的需求,再增加鼓励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等项目。


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小琳
携4份提案参加两会,延续“绿色”提案风格

内容涉及能源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发展集中供热改善大气污染、协同行动突破海上风电发展瓶颈、通过整体上市规范央企管理运作等。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小锅炉关停和散烧煤控制力度。建议在“十三五”能源规划中,将集中供热普及率、发电和集中供热用煤占比等指标作为重要的约束性能源利用考核指标,同时实施环境指标考核倒逼。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
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 化解能源供给矛盾

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将西北部清洁能源输送到江苏,化解江苏能源供给矛盾,从源头彻底治理雾霾等大气污染问题。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控东中部地区煤电项目核准建设,通过加大外送电规模解决电力供应问题。同时,大力促进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发展,将西南水电开发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尽早启动建设。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分布式光伏发电要发展需免税、补贴、减手续

分别从分布式光伏发展、“渔光一体”化发展和西部光伏资源利用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实施建议。

1、“免税、补贴、简手续”,助推分布式光伏发展

2、让光伏走进渔业,提速“渔光一体化”

3、充分利用西部光伏资源,缓解能源危机,改善生态环境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民营银行出生迎来最好时代“光伏治沙”走治沙新模式
在去年提出《关于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提案》的基础上,又一次强调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紧迫性,同时提出了《关于在西部地区大力推广光伏发电与生态农林业相结合治沙模式的提案》等。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河君
 政府要扶持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建议建立“绿碳银行”活跃碳市场
建议国家把光伏建筑一体化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一个特殊领域,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制定强制性推广措施,给予专项投资补贴。鼓励新能源家庭用户,活跃我国碳市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观点:改善环境要赋予环保部门更高权力

目前环保部门执法权薄弱,正在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应当加强环保部门的执法权。另外,他在采访中还表示:雾霾与肺癌关系尚无明确结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