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秀洲诞生全省首家绿色光伏营业厅

发表于:2014-12-1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在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营业厅楼层顶部,安装着一套占地320平方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该系统由200块太阳能多晶硅发电板组成,装机容量51千瓦。近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营业厅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一次调试成功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这也标志着全省首家为供电营业厅提供“绿色能源”的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


秀洲电力营业厅是浙北面积最大的电力营业厅,也是嘉兴市首个电力旗舰店。营业厅身处的秀洲新区,是嘉兴光伏高新区所在地,这里正在探索一条以应用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的分布式光伏发展路径。

为更好地支持这项工作在秀洲区的推进,今年10月29日,嘉兴供电公司计划将秀洲电力营业厅改造成为绿色光伏营业厅,让营业厅具备光伏发电功能的同时,为光伏发电业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据统计,秀洲营业厅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完成后年发电量为5.18万千瓦时,这些发电量在率先满足营业厅办公用电量的同时,余电将上网卖给国家。

在秀洲分布式光伏发电快速推进过程中,来自电力部门的支持是其中重要的推动力量。近年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创新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管理体系,确保分布式光伏的便捷高效接入、电网及时消纳以及电费及时结算支付。同时,电力部门还整合内部服务资源,为分布式电源项目业主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发电等“一条龙”快速、快捷服务。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营业厅就承担了这项业务。目前营业厅已经为光伏业务开通了绿色通道,每个营业厅都会配备一名光伏项目经理。据悉,营业厅在受理并网申请时,会主动提供并网咨询服务,接收并查验接入申请资料,审查合格后方可正式受理,并协助项目业主填写接入申请表,对于申请资料欠缺或不完整的,将书面告知客户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除了设置绿色光伏营业厅,在创新服务方式上,嘉兴电力部门也动足脑筋。为减轻光伏项目业务负担,嘉兴电力部门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试行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政府基金及附加费政策,大大减轻项目业主负担。在确保电费及时结算支付上,嘉兴电力部门主动沟通财政部门,促进出台《鼓励居民光伏发电有关涉税事项管理要求》,在全省首家实现了居民光伏项目的上网电量及时规范结算和居民光伏发票电力公司代开业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