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森源电气大手笔地展开光伏产业跑马圈地

发表于:2014-12-15 00:00:00     来源:信息早报作者:张斌
今年以来,森源电气在光伏领域的进展令投资者瞩目。

4月下旬,森源电气与兰考县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由公司投资约60亿元,在兰考县以流转方式取得约20000亩土地50年的使用权,建设600mWp地面光伏发电站项目。

11月中旬,控股子公司郑州森源新能源与洛阳市孟津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拟在河南洛阳市孟津县境内投资建设600MWp地面农光互补电站,项目由公司负责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的形式筹资60亿元,用3-5年时间建设。

本周三森源电气再度发布公告,郑州森源新能源与洛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地面农光互补电站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投资约300亿元,用3—5年时间,在洛阳市境内建设3GW地面农光互补电站。

根据前期报道,公司在兰考的项目储备约有3.5GW规模,加上本次框架协议确定的3GW,公司总电站储备规模已经达到6.5GW以上。借助本地优势,森源电气在河南大手笔地展开了光伏产业的跑马圈地。

据东兴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之前由于对电站产业盈利模式认识不清楚,导致每年国家发改委发给河南的光伏电站指标当地“不落地,不敢接,用不完”。随着今年国家各种配套政策的出台及东南部发达地区商业模式的逐渐成熟,中原地区的光伏电站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保守预计未来3 年河南地区光伏装机年增量迅速超过1GW,进入爆发式发展时期。

东兴证券指出,作为中部地区相对较谨慎的光伏产业政策地区,截至到目前还没有出台省级补贴政策,其光伏电站产业将会慢于东南部地区1-2 年的周期,这对于积极进军中部光伏电站领域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潜在的刺激利好,若未来省级政府补贴实施,将会使得现在已具备经济效益的光伏电站项目更具有获利能力。而地处中原腹地的森源电气,无疑具备了先发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