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SEA 2014:泰国拟议的新能源法有望避免社会动荡

发表于:2014-12-01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的一名成员拟向议会提议新能源法、国家能源委员会和能源政策委员会,以促进泰国太阳能及避免社会动荡。

国家改革委员会成员、泰国太阳能未来委员会总经理兼泰国光伏产业协会主席Dusit Kruangam博士日前在曼谷举办的Solar Energy Southeast Asia会议上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他正寻求利用新的法律草案促进可再生能源。

该法包括一个代表来自各个能源部门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与印度国家能源委员会类似。

Kruangam表示:“泰国人民具有强烈意见,这将给予权利一个更好的平衡,对(能源)政策作出决定。”

Kruangam进一步解释道,当前泰国政府拥有一个国家政策委员会,其由总理和内阁成员主持。Kruangam表示:“因此,仅由内阁大臣制定政策决策,但是能源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其在经济和环境,以及泰国人民生活方面有很多事情要做。”

Kruangam表示:“当泰国人民(与政府)拥有非常不同的想法和意见时,目前他们所能做的就是走出去在街路上大喊,这不太好——我们需要将这些意见带到国家能源委员会——由各个能源部门的代表组成,从汽油到煤炭及其他能源。”

泰国目前的国家电力发展计划包括几项技术,其中包括煤炭、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但是Kruangam表示:“如果你让泰国人民只是等待政府制定一个新的发电计划,由于许多人不希望在自己的镇安装一座煤电站,将出现社会冲突。我们需要分享及尊重泰国人民的意见,并且允许他们对可再生能源安装项目做出贡献。”

Kruangam补充道:“如果人民抱怨煤炭,他们应该能够做一些其他事情——在自己社区设立小型(可再生能源)发电站。”

该新的能源草案将与德国的2000年能源法案类似,优先考虑可再生能源并网及开放市场,远离政府及集中式所有权,并鼓励人们成为净计量的“消费者和生产者”。

Kruangam还针对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一个为期二十年的路线图。对于太阳能,Kruangam表示,他希望向政府提议,“从今天开始,在泰国未来二十年,每年应支持1GW的太阳能”。

Kruangam表示,这将使得“每个人可以轻松地为住宅和商业(用途)安装屋顶太阳能及并网——市中心应该首先安装在其自己的建筑上,对于为电网供应的给予特别补贴”。

当问及他使更多人参与能源的方式时,Kruangam表示:“我们需要在泰国进行很多教育,我们需要每年对1GW(的太阳能)有一个新的大型推广。”

在向观众讲诉其对于新能源法案的提议后,Kruangam离开SESEA 2014活动立即前往议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