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今年全球光伏市场增速将放缓

发表于:2014-11-28 00:00:00     来源:中国玻璃网
全球光伏需求整体疲软,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将迫使中国政府进一步重视刺激国内需求。今年中国光伏安装容量将达到4.8GW,高于2011年的2.1GW。

据IHS公司的太阳能光伏需求市场追踪报告,今年全球光伏(PV)安装容量增长速度将低于2011年。经济不确定性和全球太阳能市场降温,导致市场需求走软。

今年全球光伏安装容量预计为31.12GW,比2011年的27.98GW增长11%。尽管今年增幅达到两位数,但与2011年大增55%相形见绌,甚至逊于2009年的增长36%。2009年正值全球经济衰退低谷,对于光伏产业来说是最困难的一年,但当年仍然意外实现强劲增长。

各季度的数据可以更详细地反映市场形势。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光伏安装容量增长,但第三季度出现萎缩。欧洲需求减弱,亚洲市场不振,尤其是中国市场,导致第三季度市场表现不如人意。第四季度安装容量预计高于第三季度,但预计将仅略高于第二季度的水平,在8.7GW左右。

与2012年各季度表现起伏不定不同,2011年各季度均保持增长,明显比较强劲。去年,从第二季度开始,每季度均增长3.0GW,这种趋势一直保持到第四季度。与今年下半年的疲弱表现形成对比,2011年有多达68%的安装活动发生在下半年。

总体来看,由于几个关键欧洲市场削减激励措施,今年太阳能市场势头减弱。此外,全球经济形势黯淡也给市场带来重重阻力:欧元区金融动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失业率高居不下。针对市场需求乏力,主要光伏厂商都降低了产能利用率,7月一线光伏模组制造商的产量同比下降达7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