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拟议的美国太阳能贸易关税变化“非法”

发表于:2014-10-09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代表中国政府的一名律师,美国商务部(DoC)针对将扩展正在进行的贸易案的范围所发出的征求意见的提议可能非法。

商务部日前建议,将启用中国大陆或台湾电池的产品以及在中国装配、电池来自任何其他国家的组件列入正在进行的调查的范围。

这将包括美国电池制造商Suniva(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Suniva已要求商务部将美国电池排除在这一范围之外。

代表中国制造商的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的律师理查德·维纳(Richard Weiner)表示,该改变,如果被采用,将与WTO和美国规定冲突。

维纳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该提议,其似乎将范围扩大到超出(该调查)启动时的范围,将与适用法律相违背。”

他补充道:“其使得中国的条件劣于其他国家,违背在WTO反倾销协议中的WTO最惠国条款。”

最惠国条例意味着贸易合作伙伴必须得到平等对待。维纳表示,对中国和其他国家使用不同的标准将似乎违背这一点。

维纳补充道:“好消息是商务部准备抛弃SolarWorld提议的‘三占二’原则,该原则从未得以妥善执行。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提议的规则,其同样无法实施。”

如果中国制造商无法再使用马来西亚和韩国电池来创造免税组件,这两国的制造商可能也受到影响。

然而SolarWorld 首席贸易律师兼威利·赖因法律事务所(Wiley Rein)的一个合作伙伴蒂姆·布莱特比尔(Tim Brightbill)欢迎该提议。

布莱特比尔在一份给PV-Tech的声明中表示:“我们赞赏该部的范围提议,我们将其视作在这些贸易案中一个积极的发展。商务部的提议似乎很全面,将解决所有中国大陆和台湾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布莱特比尔补充道:“对于商务部而言,拟议的范围也将更容易执行,并且易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署的执行。SolarWorld将继续审查该提议,并且酌情提供意见。”

截至十月十四日可以对该提议发表评论,截至十月二十日可发表反驳意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