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苹果蓝宝石供应商转型失败 GTAT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于:2014-10-07 00:00:00     作者:万晓晓 来源:经济观察网

索比光伏网讯:10月6日晚,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TAT)宣布,已自愿申请破产保护。这预示着,GTAT向苹果供应商的转型告败。最终,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并未采用GTAT的蓝宝石玻璃。

经济观察网了解,由于苹果公司新一代手机并没有采用蓝宝石外屏,这使得GTAT公司运营受到重创,为了与苹果公司合作,GTAT曾投入大笔资金进行技术改进,并进行生产线的调配。截止目前,苹果公司并未做出其他承诺。

“我们希望通过破产保护融资计划筹集额外的资金,以便能在破产重组期间继续运营”,GTAT公告表示,截止9月29日,公司还有8500万美金现金。

三年前,多晶硅技术和设备供应商 GT Solar,将公司名称变更为GTAT,新的名字也带来了业务的转变,从传统的太阳能行业逐渐扩张至LED行业等高增长市场,并寻找向其他关联市场战略扩张。公司决定聚焦多晶硅生产设备、光伏硅铸造炉、蓝宝石设备及材料三大核心技术细分市场。

去年11月,GTAT与苹果公司达成价值5.78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之后,因苹果公司的决定改变,GTAT遭受重创,不得不宣告申请破产保护。

“这是一家垄断光伏和蓝宝石的设备供应商,当年几乎100%的铸锭炉都是由它生产,在几年前与他们的印度总工程师见面采购设备,要排队等一年才能提货,”光伏行业资深人士姚峰表示。

“GT公司一夜之间轰然倒塌令人唏嘘,曾经光伏行业使用GT的铸锭炉视为专业的象征,曾经一度垄断了多晶的铸锭环节”,航禹太阳能科技公司董事长丁文磊说,然而,这几年,光伏下游的低迷已然逐渐传导至光伏设备行业。

不过,GTAT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Gutierrez仍表示,GT拥有强大的完善的基础业务。今天的备案并不意味着公司已经结束,相反,它为公司提供了机会,将继续执行公司的业务计划,维持多元化的业务经营,并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