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新政引领光伏市场向理性发展

发表于:2014-09-10     作者:鑫炎新能源

索比光伏网讯:国家光伏新政刚刚出台在光伏行业引起了不小的波动,总计15条辅助政策引领光伏新的春天。在行业发展这么多年来是最详细力度最大可执行力度最大的政策性文件。在全国所有光伏企业为光伏指标竞争激烈之际,国家出台新政分布式光伏不再受严格的指标限制,可以先备案后追加指标这一条利好的消息将激发全国光伏电站的开工热潮。

在行业内很多企业为了光伏项目跑路条,花重金去争抢指标的局面可以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按照现有的新政所有的光伏项目可以统称为分布式电站,没有地面光伏电站或者分布式之分。

因为分布式光伏电站建在地面也可以享受标杆电价,为此此政策将会把国内的光伏市场引领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热潮来。将会把分布式光伏电站引导到地面来,因为屋顶光伏电站风险太大、 收益不稳定,屋顶光伏电站太多的不确定性导致光伏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现在只要以农业大棚、农业设施、荒地、滩涂、湖泊、鱼塘、等利用形式并且容量在20兆瓦并网等级在35KV都算是分布式,其实以这几种方式建设电站已经包括大部分光伏电站建设的形式。

从此以后光伏电站建设将会都转移到这几种应用形式上来,大型地面电站的建设主要处于国家的西部,在西部是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不缺电不缺煤,且光伏发电的成本跟西部的水电和火电相比成本都都太高,并且国家需要花费很大的代价将其输送出来,毕竟在西部工厂不多用电量不大的情况下光伏市场不得不向中东部转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