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大光伏项目搁置

发表于:2014-08-28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最大光伏项目搁置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聚光光伏电站
《卫报》8月18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当日宣布,可再生能源目标(RET)宣告废除,澳大利亚最大聚光光伏太阳能电站——米尔迪拉(Mildura)也将受此影响搁置。一个月前,阿伯特政府废除了仅实施两年的碳税法案,而今,又取消了可再生能源目标,人们不禁要问:这个清洁低碳大国到底为哪般。

阿博特政府曾设立调查组评估RET。该计划是在霍德华总统时期提出的,计划到2020年,澳电力的20%,约为2.7万千瓦时,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自上台以来,阿博特不断谴责电价居高不下,并游说商界和能源部门取消或缩减RET,因为可再生能源在电力市场的份额已经远超于预期。

阿博特去年曾说:“我们本应该成为一个低电价超级能源大国,廉价的能源本应该是我们的竞争优势,而RET对价格的影响让我们损失很大。”

经评估,RET调查组负责人迪克·沃伯顿建议阿博特,削减并完全废除该政策。

咨询公司Jacobs称,取消RET会减少106亿投资于可再生能源的资金。米尔迪拉聚光光伏电站也因此遭搁置。该项目原本计划到2016年建设成为100兆瓦的太阳能农场,耗资高达7500万美元。2012年初,这个位于维多利亚州的2兆瓦聚光光伏电站破土动工,并于年底投产。

米尔迪拉项目的总开发商——西莱克斯公司(Silex Systems)表示,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代理处和维多利亚州政府将双双撤资,最终导致该项目面临破产。而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澳可再生能源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电力的大规模低价销售。

沃伯顿表示,该光伏项目的搁置使得本该得到供电的4万户居民受影响。

澳大利亚多家团体组织研究发现,废除RET并不能帮助电价降低,反而导致升高。原计划投资可再生能源的100亿美元,20亿美元将流向天然气业,80亿美元流入煤炭业,受益的公司包括Energy Australia获19亿美元、Origin15亿美元、AGL10亿美元。

然而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撤销无疑是减排的一大退步。澳大利亚保护基金会主席Kelly O’Shanassy称:“发电企业有很多理由排挤可再生能源,事实上他们已经忘记了消费者和他们自己都需要呼吸。没有了可再生能源目标,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碳排量将增加1.5亿吨。”

澳大利亚太阳能协会主席约翰·格莱姆斯表示:“澳大利亚的1.8万名太阳能员工对RET的废除感到震惊与气愤。数千个就业岗位将受到严重威胁。”

格莱姆斯补充道:“总统大选前,联盟政党承诺保护可再生能源目标,而如今阿博特却打破了这一竞选诺言。”

WWF-Australia首席执行官Dermot O’Gorman表示:“可再生能源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帮助保护大堡礁及独特的野生生物至关重要。而且澳大利亚在太阳能和风能方面具有自然优势,发展可再生能源,替代老旧、肮脏的燃煤电站。RET有利于就业、经济和环境。”

另有分析人士称,缩减或终止RET其结果都“将是毁灭性的”,也将导致可生能源领域大规模的外资流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