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2014年半年报: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紧扣市场潮流

发表于:2014-08-28    

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9.31 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净利润9,563.27 万元,同比增长77.4%;实现EPS 0.15 元。

光伏逆变器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43.2%至6.16 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4.22 个百分点至34.3%。我们认为,主要利好因素包括:订单交货增加;产能供给增加;成本管控与规模效应增强。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则同比下降了4.05%至2.55 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7.25 个百分点至15.75%。8 月初,能源局领导在嘉兴会议上敦促各方确保全年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13GW 以上。我们预计,光伏发电并网将于下半年提速,公司相关业务有望受益。

推出大功率组串逆变器新产品,顺应分布式光伏发展。据此前公告,公司于5月正式发布新产品SG60KTL 系列组串逆变器,其功率达到60kW,是全球首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逆变器,将于2014 年度投放市场。我们认为,在政策引导下,分布式光伏将迎来飞速发展,逐渐成为我国光伏装机建设的主要形式。另据科技资料显示,组串式逆变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应用电站发电量高等优势,在分布式光伏领域(中小容量的屋顶光伏系统、小型地面电站等)的适用性较集中式逆变器更强。因此,我们判断,公司组串逆变器的应用前景广阔,将助力公司掘金分布式光伏市场。

与韩国三星SDI 合作,推动储能类产品产业化。据公告,双方拟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从事储能系统产品的研产销。三星SDI 主营小型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据公司网站信息,公司具有储能变流器、光伏控制器、光伏控制逆变一体机、离网逆变器等储能电源类产品储备,并在光伏微网(青海等地)、园区微网(合肥)、海岛微网(浙江、海南)、工业储能(日本)、电动汽车充电站(大连)等领域有成功应用案例。合作双方的业务有很强互补性,我们看好其合作前景。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4~2016 年,公司将分别实现EPS 0.50 元、0.71 元和0.89 元,对应38.0 倍、26.9 倍、21.3 倍P/E。

风险提示:部分意向性电站建设合同存在延后、变更、取消的风险;逆变器市场竞争或趋于激烈;与三星SDI 的合作细节能否如期落实,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