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退市改革动真格 5只ST股命悬一线

发表于:2014-08-20 00:00:00     来源:投资快报
据悉,目前两市有*ST国恒、*ST超日、*ST二重、*ST武锅B以及*ST凤凰5家上市公司处于暂停上市状态,如果今年继续亏损有可能被交易所强制退市。

继“央企退市第一股”*ST长油之后,A股或将出现更多退市股。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意见并尽快发布实施退市改革意见,这意味着退市制度改革推出的时间越来越近。退市改革动真格,这对处于退市边缘的ST公司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据悉,目前两市有*ST国恒、*ST超日、*ST二重、*ST武锅B以及*ST凤凰5家上市公司处于暂停上市状态,如果今年继续亏损有可能被交易所强制退市。而为了应对证监部门的退市新规,部分ST股已经开始自保,剥离亏损资产、收购并购等方式力求挽救壳资源。

*ST超日等5股暂停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8月初,两市有*ST国恒、*ST超日、*ST二重、*ST武锅B以及*ST凤凰5家上市公司处于暂停上市状态,如果今年继续亏损有可能被交易所强制退市。

多年以来,A股市场因缺乏严格完善的退市制度,被投资者屡屡诟病。“只进不退”让一批业绩持续亏损或有严重违规造假行为的垃圾股招摇于世,更有甚者,以“重组”之名被游资大肆炒作。

根据数据显示,自从2013年以来,除3家B股之外,沪深两市和新三板共有10家上市公司退市或转板上市,主要类型分别为连续三年亏损(3家)、吸收合并(5家,其中包括两家新三板公司)、转板上市(1家新三板公司)、私有化(1家).

根据相关规定,ST公司恢复上市时,其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审计意见等多项指标都需全面符合恢复上市要求。监管部门发布的完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提出,新增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有关规定,基本与IPO趋同,重新上市条件较为严格,上市公司一旦退市,要想重新回到沪深两市难度就增加不少。

财务数据显示,这5家公司2014年一季度均为亏损状态。其中*ST超日情况最为复杂,公司面临债券违约、资不抵债,还触及净资产为负的退市条件。尽管*ST二重、*ST超日和*ST凤凰在2013年曾力图避免暂停上市的命运,但由于行业低迷和公司内部治理方面等原因,业绩仍然没有好转。

以*ST超日为例,*ST超日公告称,5月21日,该公司接到深交所《关于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因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个经审计的会计年度报告显示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4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与此同时,*ST超日发行的公司债券“11超日债”于5月30日起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