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盛光电集团获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

发表于:2014-08-05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中盛光电集团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成为泰州首家且唯一一家开展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的试点企业。 

作为试点企业,中盛光电集团根据经营需求,在交通银行泰州分行开设国内、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办理集中收付汇及轧差净额结算等业务,集中运营、管理公司境内外外汇资金,实现资金的双向流通。交通银行为集团提供境外成员公司资金集中管理服务,支持集团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发展,建设境外资金集中管理架构,并通过全球授信和全球现金管理相结合的资金管理架构,促进集团全球业务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海外业务的发展壮大以及跨国运营的日臻频繁,中盛光电集团对外汇资金管理集中化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作为江苏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光伏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被全球主流财经媒体彭博社列为第一梯队光伏企业。截至目前,集团的营销网络和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400余家开发商合作伙伴,全球累计的光伏组件出货量超过3.5吉瓦,累计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业务量超过300兆瓦。

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将有助于中盛光电集团及旗下公司实现跨境资金融通,便利境内外资金的统筹使用,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提升全球财务运营与管理能力,为集团积极拓展下游光伏电站业务、推动向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