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万】林洋电子牵手三星拓展LED业务,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工值得期待

发表于:2014-07-1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公司公告:

林洋电子全资子公司江苏林洋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于近日在南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上海三星是由全球著名跨国公司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在上海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其LED照明事业部在全球LED领域具有技术和规模领先优势。协议主要内容如下:在 LED照明产业链上,双方互为对方最重要的支持对象和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应用产品的开发、制造、市场拓展方面互为对方最重要的支持对象和战略合作伙伴;林洋电子充分发挥自身的细分渠道优势资源,三星充分发挥品牌及技术优势,在中国市场共同开拓LED项目。

公告点评:

牵手三星优势互补,更深层次拓展LED业务。公司深度挖掘和拓展国内中高端LED 照明市场,重点以商业照明、市政照明为主,立足江苏,逐步向公司所在地以外区域拓展。公司在LED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供应链管理方面具备优势,三星在品牌、渠道、上游LED灯珠的研发方面具备优势,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在LED照明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拓展,进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LED照明等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我们预计未来有望进一步和三星加大上游芯片和下游OEM合作,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借助三星的品牌影响力和林洋电子的国内渠道形成双赢模式。此外,公司2014年将力争在能效管理业务上取得突破,完成节能领域的全面布局,上半年LED新签合同预计超过1亿元,全年超额完成计划可期。

分布式光伏业务模式清晰,龙头格局隐现。公司计划未来2-3 年开发500-800MW以上的分布式电站项目,就分布式光伏的开发体量而言,公司将成为东部分布式市场的龙头标的。目前分布式光伏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在于业务模式不清晰,公司的南通项目已经开工,通过引入电网公司参股,能够有效规避后续的收款风险。通过多方比较论证,公司采取了和各地电网公司、节能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开发的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确保实现100%自发自用,我们认为公司的光伏电站项目有望成为可比项目中盈利能力的佼佼者,结合公司经营企业的出色管理能力和执行效率,我们认为今年光伏业务订单业绩大幅增长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公司在多地成立项目公司,标志着分布式光伏前期工作就绪,预计下半年将迎来规模化开工,为全年业绩增长形成有力保障。

管理层执行效率高,14年进入快速增长期。考虑到中期仍然体现为电表业务业绩,以及公司的电表龙头地位和国内发达的渠道优势,我们预计上半年同比增速在15%左右,下半年随着光伏项目开工和LED项目确认收入,业绩预计将有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6、1.66、1.85元,目标价30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