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汪建平当选“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

发表于:2014-07-02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6月27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报》主办的“中国能源发展论坛暨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汪建平当选“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为汪建平颁奖(如下图)。

1404241685468_1.jpg (400×269)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中国能源发展论坛的举办恰逢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转型期,一方面充分发挥了专业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能源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积极建言,也将对推进我国能源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庆文代表“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评选专家团队和中国能源报社宣读了汪建平的获奖理由。李庆文表示,汪建平长期投身于电力事业,在推动科学电力规划研究,创新电力与能源工程项目管理,促进节能低碳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带领企业“走出去”,投身电力体制改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等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促进电力和能源产业科学发展的事业中,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影响深远的工作,体现出创新进取精神和忠诚报国的企业家情怀,为我国能源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汪建平当选本届能源年度人物,既是对他个人的表彰,更是对中国能建乃至我国能源建设领域的全体建设者的肯定。

论坛期间,汪建平作了题为“科学谋划‘十三五’电力工业发展,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主题演讲。他围绕“电力和能源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科学谋划‘十三五’电力工业发展,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三个方面,与嘉宾交流和分享了其对电力与能源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与思考。对于如何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他建议以合理需求引导供应,促进电力节能提效;加快电力结构优化调整,实现非化石能源发展和化石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并举;加快推进电力科技创新,提升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周孝信,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等先后作了主旨发言,并向汪建平表示祝贺。

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孔德涌,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主任郑德刚,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王思强、规划司司长俞燕山、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和长江学者牛东晓以及中核集团、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三峡集团、神华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家核电、中国电建、中广核集团、中国建设银行、粤电、浙能、皖能、津能、晋能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为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右)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汪建平颁发“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