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20年全球40万亿美元能源投资展望

发表于:2014-06-23    

“能效领域的投资在未来的全球能源投资矩阵中将占到8万亿美元,这些投资主要包括了家庭能源能效的提高。对于中国来说,提高汽车或卡车的能效,对节能减排非常有意义 ”

6月20日,国际能源署(IEA)与CBNI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世界能源投资展望》专题报告的中国发布会。会上,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Fatih Birol博士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关于《世界能源投资展望》专题报告的精彩演讲。与会专家对该报告进行了解读与点评。会议由CBNI副院长徐以升、IEA中国合作办公室主任涂建军主持。

在当今复杂的全球能源格局下,面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的双重压力,能源投资作为决定能源供给趋势的重要工具,对未来能源的可靠性、经济性以及可持续性均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有效进行能源投资的前提是明确能源发展现状,并能正确预测未来能源发展形势。根据预测的结果制定相应的能源投资战略,才能从环境、经济和安全等方面充分提高投资效益。

Fatih Birol博士(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

  LNG价格不会大幅下降

因为现在投资成本在不停上涨,以后的能源价格会更高,我们现在已经告别了便宜的能源。过去十年,我们看到了有一些驱动力在推动全球能源投资:首先是亚洲的能源需求驱动,还有美国的非常规油气投资,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也在欧洲出现。

  到2035年中国需高额能源投资

对于能源投资者来说,他们主要关注资金的流向,而地缘政治因素在未来对能源投资的指导作用也会加强。另外,气候变化的目标,比如全球未来升温不超过2摄氏度,也在影响着能源政策的制定。还有一方面使得投资的情况更为复杂,那就是公众舆论。公众舆论成为我们能源还有环境决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世界能源总投资在2011年以前有着明显增加,但到2011年之后开始趋缓,这有两个原因:第一,除了中国以外,很多亚洲国家电力的投资并不多;第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在全球都开始下降,这是因为一些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阳能,成本出现下降。另外,欧美国家减少了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这也使企业的积极性下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