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贸易关税可能扼杀一些美国项目

发表于:2014-06-20 00:00:00     来源:PV-Tech
根据GTM Research,潜在新的美国贸易关税可能在美国将中国电池板的成本平均提高14%,足以妨碍或甚至完全取消一些项目。

在六月二日初步反补贴决定后进行的新的分析中,该调研公司着眼于中国组件制造商可能采取作为回应的四个不同战略。

GTM Research领衔上游分析师兼该报告的合著者希亚姆·梅塔(Shyam Mehta)表示:“尽管战略不同,所有情况不变的是:运往美国的中国组件的定价极有可能在2014年七月开始提高。因此,中国供应商在美国市场主要的竞争优势——历史上高达25%的低价——可能被大大削弱。”

最新的贸易裁决可能结束允许中国大陆制造商利用台湾电池规避2012年征收的关税的感知漏洞。

中国供应商可能向美国输入仅在中国制造的组件以避免新关税,并且接受现有关税,或寻求使用其他国家,如墨西哥、波兰和韩国的制造厂。非中国制造商有望获益,其中包括分布式太阳能市场的REC Solar、SolarWorld、Suniva和LG Solar以及公共事业规模市场的First Solar。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该新的裁决范围将包括台湾电池。

GTM Research高级副总裁兼该报告的合著者Shayle Kann表示:“除非商务部在最终决定之前修改范围,毫无疑问在此案中征收的关税将比2012年裁决已经实施的产生更大影响。”

Kann表示:“例如SolarCity,已经作出两项重大举动,其将有助于减轻关税的影响:与REC Group的100MW供应协议以及收购Silevo Solar。这预示由于六月二日决定初步反补贴税,美国太阳能组件供应定价以及竞争格局发生更大转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