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学习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精神

发表于:2014-06-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6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吴新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能源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全面深入分析了我国能源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提出了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实施能源领域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新任务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引领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能源工作的工作指南和行动纲领。国家能源局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与其他部门一道,全力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确保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战略利益。

吴新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能源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到能源发展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去,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近期重点任务。一要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和《我国能源安全战略》,加快编制“十三五”能源规划,抓紧研究起草2030年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二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组织实施《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三要认真调研拟订“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行动计划,结合新能源发展和绿色能源县建设,推动城乡用能方式转变。四要围绕“三个一批”,即:应用推广一批、示范实验一批、集中攻关一批,加大能源科技创新力度,推动能源科技革命。五要加快研究拟订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行动计划并组织实施,推动煤炭绿色低碳发展。六要抓紧梳理、修订一批能效标准并组织实施,促进提高能源效率。七要在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八要以高访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重要双边关系为平台,组织实施与俄罗斯、中亚等国能源合作项目,务实推进“一路一带”能源合作。九要尽快研究拟订页岩气、海洋油气开发和老油井增产行动计划并组织实施,力争取得重大突破。十要进一步加强油气储备和能源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十一要认真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涉及能源局的29项重点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能源领域改革的框架意见。十二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强化监管,推进审批项目内网公示和外网阳光公开,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吴新雄强调,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保障能源安全是国家能源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科学求实的态度,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善有作为,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抓好,切实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