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从新奥败走美国说起:光伏出海 一个非常“政治”的项目

发布时间:2014-06-14 00:42:00

2014年4月中旬,因围捕“非法”放牧的牧民牲畜,美国政府骑警和牧民支持者在西部的内华达州爆发冲突。

美方给出的围捕原因是为了保护一种濒危的沙漠乌龟,但有说法称,实质是政府要在此地建光伏电站。

此前有美国媒体将矛头指向一家中国光伏企业,但记者获悉,美国本土薄膜大厂—第一太阳能(FSLR.NASDAQ)或许才是始作俑者。

第一太阳能呼之欲出

此前有消息称,河北的新奥集团有可能就是光伏项目的主要投资者。

但新奥相关人士4月14日已向记者确认,该公司去年已放弃美国内华达州纠纷牧场附近的光伏电站项目。

新奥的海外子公司ENNMojaceEnergyLLC放弃了在内华达州的光伏项目,主因是无法获得所需的电力购买协议,而且也无法将电力输送给当地的公用事业企业或者周边区域。

记者进一步查询得知,今年3月底,美国第一太阳能也在内华达州开工了一个25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地点就位于北印第安人聚居的Moapa印第安人保护区附近。

进行这一项目是第一太阳能的子公司MoapaSouthernPaiuteSolar,LLC。

该项目会使用第一太阳能的薄膜电池组件来建设,总占地面积为2000亩,包括一个变电站和5.5英里的50千伏输电线路,将连接到Crstal变电站。而当天的开工典礼上,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也专门到场。据美国媒体报道,他一向是可再生资源的积极支持者,也是这次冲突涉及的太阳能发电厂项目的热心支持者。

这一庞大的电站预计在2015年末才能全部完工,并与美国的LADWP(LosAngelesDepartmentofWaterandPower,洛杉矶水电部)签订了25年的购电协议。同时,该项目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产生相当于9.3万户能使用的电量。

  尽职调查并不周全

“表面上看,有可能是因当地政府要保护乌龟,而对牲畜进行围捕,但或许更多因素还是基于引入光伏企业,才采取的行动。毕竟光伏公司可以带来更多的利润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他看来,此事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是光伏企业在尽职调查方面没有做到尽善尽美。

一位大型国企光伏业务部门的内部管理层也告诉记者,并网光伏系统尽职调查具有很强的专业性。

“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一般都非常大,除了要对光伏电站设备投下去的资金负责之外,也要看发电设备与并网光伏系统条件是否匹配,当地的人文及环境情况如何,这都是尽职调查要做的。只有把尽职调查做好了,下一步的工作才可能展开。”他说。

与此同时,他认为,上述事件主要属于尽职调查中的“周边环境考察”环节。简单地说,光伏电站周边环境涵盖了对地形、环境影响、气候条件以及地质条件、电网等诸多内容。而在现场勘查过程中,需要掌握气象统计数据、地勘报告等,同时也要看看地形是否平坦、是否有障碍物等。

而更重要的尽职调查内容则是周边环境影响要进行完整的考察。比如周围是否有国家保护动物、自然公园以及畜牧业养殖基地等。

前述中电电气高层也强调,如果有牲畜以及放养的动物,要看是否能圈养,或者与当地人协商解决这类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与光热:新能源领域的“双胞胎”有何不同?

光伏与光热:新能源领域的“双胞胎”有何不同?

在新能源的大家庭中,光伏与光热作为一对“双胞胎”,时常被人们提及,但它们之间究竟有何不同?小编将从技术原理、应用领域、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方面,深入剖析光伏与光热的区别。

光伏光热太阳能
2024-03-27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实际系统效率高2%左右!全国单体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稳定运行

实际系统效率高2%左右!全国单体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稳定运行

3月22日,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第二集上线播出。绿色探员带着对人类与海洋关系的疑问,走进目前全国单体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大唐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

滩涂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3-27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灵活、高效的特点,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颗璀璨明星。然而,要确保电站高效稳定运行,调试环节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的核心要点,为业内人士提供

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
2024-03-27
猛狮科技600万欧元控股欧洲储能电站公司55%股权

猛狮科技600万欧元控股欧洲储能电站公司55%股权

猛狮科技(002684)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万欧元(约为4391万元人民币,654.52万瑞士法郎)认购Durion Energy AG新发行的12.22万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后,Durion Energy AG的注册资本由 10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猛狮科技新奥储能电站
2016-04-26
新奥光伏欲联手国内大型电力公司竞标

新奥光伏欲联手国内大型电力公司竞标

近日,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宣称“不再对新客户出售‘SunFab’薄膜太阳能面板制造设备整合产品线”。据了解,国内新奥集团采用的就是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的薄膜设备,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此举会不会影响新奥的未来发展计划?

新奥光伏应用材料项目
2014-07-30
里夫金对话王玉锁:能源变革的中国足迹

里夫金对话王玉锁:能源变革的中国足迹

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的开端,里夫金便细述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能源形势,此次中国布道亦是如此。

能源变革杰里米·里夫金新奥
2013-10-15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国内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成为众多国家青睐的能源解决方案。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为能源结构的优化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在这一进程中,人们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在的环境影响也提出了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3-19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从新奥败走美国说起:光伏出海 一个非常“政治”的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