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腾晖正式大规模进入分布式电站开发建设

发表于:2014-06-13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市人民政府于6月11日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中利腾晖在合肥5年内开发建设1GW光伏电站项目,重点发展新能源制造及应用形成新的产业链, 计划2014年底建成100MW光伏电站,其中70MW为分布式电站,30MW为地面电站,到2018年底,将建成1GW光伏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此次协议的签订,表明了中利腾晖将正式大规模进入分布式电站的开发与建设,在合肥的投资以及在未来电站项目建设与新能源开发上具有重要意义。合肥市副市长吴建国、中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柏兴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中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柏兴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利腾晖自2010年进入光伏行业,当时就制定了以高效率、高品质、低成本的战略模式,引进全自动设备,提高效率、减轻人力成本。还有一点,就是看好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在2011年中利腾晖投产的同时,就着重开发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至2013年底,中利腾晖已开发国内外光伏电站总量达1.2GW。前两年中利腾晖未进行分布式电站建设,主要还是因为与之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运行的标准、规范不健全等因素。但此次得到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地方政策利好,在国家分布式补贴0.42/度的基础上,合肥地方政府再给予补贴0.25元/度,此政策将保持15年不变,这一优惠政策将接近地面电站的补贴。接下来,分布式电站将成为中利腾晖产业链重要发展项目,是继地面电站又一个重点开发的市场。

另悉,今年中利腾晖将建设600MW并网发电地面电站项目,还有 200MW分布式电站。至目前为止已建设130MW地面电站,青海150MW地面电站已于上周开工建设。同时计划在常熟建设50MW分布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