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PVPS task13任务组近期将出版《薄膜光伏技术特性表征》报告

发表于:2014-04-29 00:00:00     来源:中国光伏专委会
索比光伏网讯:近期,国际能源署光伏电力系统项目(IEA-PVPS)的task 13任务组正在出版一项新研究报告《薄膜光伏技术特性表征》,该报告对薄膜太阳电池在模拟光源及现场条件下的特性表征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并给出了一些解决办法。

尽管薄膜组件已经投入商业化应用几十年,但其在室外或模拟光源下的特性仍在讨论中。与测试和表征技术相对成熟的晶体硅电池相比,薄膜电池在很多特性方面都与晶体硅的不同,因而在测试与表征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薄膜与晶体硅电池技术的差异体现在很多方面,如不一样的温度系数、不同的光谱响应特性及稳定性等。另外,一些薄膜电池有很高的电容,测试时需谨慎选择辐照时间等参数,否则易造成测试误差。

该报告回顾了之前的工作,总结和分析了薄膜(非晶硅,碲化镉,铜铟镓硒等)电池前述特性的本质。在模拟光源测试方面,针对亚稳态特性,研究了不同的光老炼(light soaking)稳定性检测方法,报道了一种通过施加偏压来稳定组件的方法,可替代光老炼法;在室外测试方面,提出了新的统一的对现场数据的分析方法,并对光谱对室外特性的影响方面给出了案例分析。
附IEA PVPS TASK 13任务组介绍:

IEAPVPS目前有24个成员国和5个成员机构,由14个不同主题的研究任务工作组(Task)构成。2010年5月电工所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作为“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代表中国正式加入IEA PVPS。同时参与了Task1“光伏电力系统项目信息发布”、Task8“大型荒漠电站”、Task9“发展中国家光伏应用”、Task12“光伏环境安全和健康”、Task13“光伏系统性能和可靠性”、Task14“光伏系统在电网的高穿透性能”等6个工作组的研究工作。

其中任务组13(Task 13)旨在改善光伏系统可靠性,通过收集、分析和传播光伏系统的技术和经验,为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