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利好 催生居民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3-12-16 08:51:00    

      不仅自家用电不花钱,还可以通过“卖电”实现盈利。12月8日,距离浙江省洞头县居民张振龙自家的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刚好过去一个月。这个月里,附近不少村民纷纷前来取经,我们也前往一探究竟。

政策利好 催生居民光伏发电

“装机容量8.5千瓦,年发电量约7650千瓦时。”在张振龙家的楼顶,分布着由34块250瓦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和3台逆变器组成的发电设备。

为何要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张振龙直言:“热怕了。”今年夏天,家里实在太热,张振龙便寻思着装个隔热层。

“若用普通夹胶玻璃隔热,一平方米要200多元;安装光伏板,一平方米要500多元,虽然成本多了,但隔热效果更好,除了解决自家用电问题,余电并网后还能实现盈利。”在了解了光伏发电相关政策后,张振龙最终决定建一个家庭光伏发电项目。他说,恰好今年关于这方面的宣传比较多,光伏板的价格与往年比降了不少,于是就向厂家订购了光伏板和逆变器。“整套设备花了7万多元,若是往年,至少得10万多元。”

并网是居民光伏发电发展的趋势

12月8日11时45分,张振龙家楼顶3只逆变器显示的实时功率总额约为2千瓦,“这意味着每小时可产生2千瓦时的电量。”张振龙介绍说,若是晴天,光伏板一天能发电30多千瓦时,雨天也在5千瓦时左右,“一般早上10点到下午3点会达到峰值。”

据张振龙介绍,他家10多口人全年的用电量为6000多千瓦时,按照一年晴天和雨天各一半计算,每年能有1000多千瓦时余电。“电能无法储存,余电如果不并网,等同于浪费。”张振龙认为,并网是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