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航三鑫谋定明年扭亏

发表于:2013-11-01 10:23:32    

索比光伏网讯:在自身面临的保壳压力下,中航三鑫终于要有所行动了。中航三鑫今日公告表示,公司、中航通飞等有关各方拟与全资子公司中航特玻签署《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对中航特玻实施债务重组。上市公司寄望于通过此次债务重组,帮助中航特玻这个业绩包袱尽快实现扭亏,为公司明年扭亏为盈打下基础。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关联方鼎力相助

中航三鑫公告显示,此次债务重组的主要方案为:各方将中航特玻合计7.66亿元债权转化为股份。

此次参与中航特玻债务重组的包括中航通飞、海发控股、自然人韩平元。其中,中航通飞直接与间接持有中航三鑫33.29%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韩平元持有中航三鑫19.68%股权,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及中航特玻董事长;海发控股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据债务重组框架协议显示,中航通飞债转股金额为5亿元,海发控股债转股金额为2.66亿元。债转股的价格及现金增资的价格以经评估并经中航工业及海南省国资委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后的评估值确定。

此外,韩平元将以现金出资2亿元对中航特玻进行增资,中航三鑫以677.2万元现金增资并同意放弃相应的优先增资权。

上述债务重组完成后,各方同意通过合理安排债务重组及后续中航特玻的董事会构成成员等方式,保证中航三鑫对中航特玻依旧享有控制权。

中航三鑫表示,因投资规模与资本金规模不匹配、高额负债投资建设的生产线受行情影响未实现预期的市场效益,同时银行贷款规模大幅增长、财务费用剧增,中航特玻自2012年起至今处于亏损状态。债务重组实施后,中航特玻资本股权结构得到改变、资金压力缓解、负债率及财务成本降低,有利于中航特玻未来尽快实现扭亏。

保壳压力紧逼

事实上,中航特玻的业绩,很大程度上关系着中航三鑫的未来。

资料显示,中航特玻由中航三鑫同原控股股东贵航集团于2008年合资设立。贵航集团出资占比83.33%,中航三鑫出资占比16.67%。按照设立预期,中航特玻主要负责通过收购福耀海南公司的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及相关资产,引进美国PPG技术进行改造,建设特玻材料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