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将增强

发表于:2013-08-2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光伏行业全球需求稳定增长

尽管目前光伏行业面临诸多的困难与挑战,部分企业出现资金流动性困难或破产,但是太阳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空间依旧广阔。据EPIA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31.1GW,保守情况下预计到2017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48.3GW,政策推动下预计到2017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84.2GW。未来光伏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2)传统欧洲市场需求放缓,新兴市场加快发展

由于传统欧洲市场出于补贴资金等方面的考虑,欧洲各国的上网电价补贴下调较为严厉,过去几年超过政府预期的高速发展将告一段落,未来欧洲市场需求将继续放缓,欧洲市场的光伏主导地位也将持续下降,而新兴市场如中国、美国、日本、非洲等将继续加快发展。尤其是中国,随着近几年中国政府一系列光伏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出台,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2013年6月,国务院提出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支持光伏产业走出困境。2013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国务院发布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GW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调整到35GW以上;细化了前期国务院会议六条政策;设定了新增产能的较高门槛;进一步推广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未来随着电价补贴细则、准入条件、并网办法等一系列政策细则的陆续出台,国内光伏市场将走向更加成熟的市场。

3)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协议

2013年8月3日,欧委会发布官方公告,决定正式接受中国机电商会和94家光伏企业的价格承诺申请,该价格承诺将于2013年8月6日生效。即从8月6日起,94家承诺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要求对欧盟出口硅片、电池、组件可免征反倾销税。其他未承诺企业对欧盟出口上述产品将被征收47.6%(非承诺的应诉企业)或67.9%(非应诉企业)的反倾销税。(东方日升在欧盟―双反‖上积极参加了价格承诺谈判,积极参加了行业无损害抗辩,94家承诺企业中包含本东方日升)

东方日升行业地位或区域市场地位的变化趋势

由工信部主导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正在经专家讨论,并积极修改中,草案准入条件将会对企业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出货情况、专利数量等各个方面做明确规定,另外,自2012年初以来,部分光伏企业由于现金流紧张纷纷破产或退出光伏行业,未来几年我国光伏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大幅提升。在2013年盈利出现好转,融资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企业,未来将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点评:

东方日升是一家有着先进工艺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的上市公司,有着明显的技术、品牌和产能优势。2013年以来,随着东方日升产品价格小幅上涨,订单增加,东方日升盈利出现好转,且东方日升资产质量较好,债务负担合理,随着行业准入条件的出台,光伏行业出现盲目扩张的可能性变小,整个行业集中度将提高,东方日升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将增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