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北车大功率IGBT产品交付瑞士ABB公司

发表于:2013-08-1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北车昨日透露,旗下永济电机公司向瑞士ABB公司成功交付45套大功率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产品。这是中国大功率IGBT产品首次实现海外市场输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核心技术进军国际市场取得新的突破。

2011年,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攻克三款3300V至6500V大功率IGBT封装技术,并对外发布了11类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IGBT产品,其中六种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足以替代同类进口产品。由此,中国北车成为世界第四个、国内第一个能够封装6500V以上大功率IGBT产品的企业。目前,仅在我国IGBT产品的年需求量就超过75亿元,且每年仍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

在获知中国北车成功研制出大功率IGBT产品后,电子电气巨头ABB公司即发来订单,首批采购12套大功率IGBT产品。经过严格测试后认为,中国北车大功率IGBT产品的主要参数和电气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因此,ABB公司将订单数量追加至45套。

永济电机公司技术负责人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IGBT驱动芯片目前已在实验室中研制成功,预计3至5年内将完全实现国产化,届时将掀起一次新的产业革命。

IGBT是半导体行业的明星,其作为自动控制和功率变换的关键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轨道交通、工业变频、智能电网等先进制造领域。采用IGBT器件进行功率变换,能够提高用电效率,实现30至40%的节能效果。此外,IGBT还是实现能源转换的关键元件,光伏、风电并网发电的关键设备——逆变器中均含有IGBT模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