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racking the Sun VI分析美国安装光伏成本下降

发表于:2013-08-15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Tracking the Sun VI:1998至2012美国光伏安装价格历史综述,2012年及今年上半年,美国安装光伏的成本下降。

由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ies)发布的美国年度光伏成本跟踪报告Tracking the Sun的最新版本还发现,通过州与公共部门提供的现金补贴随时间而大幅下滑,抵消了安装价格的大部分削减。

对于不大于10kW的系统而言,美国平均安装价格为每瓦5.30美元,对于10kW至100kW的系统,价格为每瓦4.90美元,对于装机容量超过100kW的系统,价格为4.60美元。

直至2012年,对于不大于10kW的系统的安装价格每瓦约下滑0.90美元,相当于下滑14%,10 – 100 kW的系统下滑约13%(每瓦0.80美元),超过100kW的系统的安装价格每瓦下滑0.30美元,约6%。

今年前六个月的部分数据显示,价格继续下滑,同时通过加州太阳能计划(California Solar Initiative)融资的项目平均安装价格出现下滑,这些项目每瓦追加50至80美元。

总之,数据从逾二十万个光伏安装项目收集而来,包括住宅、商业和公共事业规模系统。该报告声称,覆盖美国安装的并网光伏装机容量的72%。住宅和商业系统的数据与公共事业规模系统的数据被分开呈现。

2012年美国小型住宅光伏系统的平均安装价格为每瓦5.20美元,远高于其他几个市场。在德国,该数字为每瓦2.60美元,在意大利为每瓦3.10美元,在法国为每瓦4.80美元。原因之一是在美国安装住宅光伏系统获得建筑许可的成本相对较高。

该报告还发现,价格分布没有大幅收缩,约有20%的不大于10kW的系统生产成本低于每瓦4.50美元,而另有20%的同样规格的系统成本超过每瓦6.50美元。

总体成本下滑极大程度上归因于2012年组件价格下滑,较2008年每瓦约低2.60美元,使得不大于10kW的系统的光伏价格整体下滑约80%。该报告的作者声称,“系统价格日前滞后于组件价格的改变”。

公共事业规模系统的价格在不同项目中差别很大。2012年,竣工的一百零六个项目被用于该数据样本中。其安装价格从每瓦2.30美元至每瓦6.80美元不等。公共事业规模系统安装价格、装机容量不同,对于晶硅组件、固定倾角系统为每瓦3.30美元,而对于配备跟踪器的晶硅系统为每瓦3.60美元。薄膜、固定倾角系统安装成本约为每瓦3.2美元。

该报告的作者热衷于强调,Tracking the Sun专注于光伏安装价格,即“光伏系统所有者在收到补贴之前支付预付价格”,这并不能反映出光伏性能的趋势以及对光伏系统所有者成本补贴的效果。

该报告还涵盖第三方所有的系统,系统被租赁给该地点的所有者,或购电协议约束地点的所有者从光伏安装商手中购买电力。安装第三方所有的系统对于持有系统的客户而言,在成本方面有相对较少的差异。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将于太平洋夏令时八月十六日上午十一点举办一场在线会议,解释该报告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