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太阳能贸易协议为中国电池板设定浮动价格

发表于:2013-08-05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欧盟与中国日前宣布协议条款,以结束他们长久以来的太阳能贸易争端,设定与行业价格报告相关的最低进口价格。

在发表之时,尚未发布最初价格水平。

根据PV Tech上周的报道,根据此建议,由于全行业的成本降低,最低的进口价格将下滑,确保欧洲不会将自己拘泥于高于必要的价格。

欧盟的官方文件表示,指数化原材料成本的最低进口价格的尝试未能成功。取而代之,其将依赖于成品的历史最终价格。

该文件记载:“原材料的价格与最终产品的价格不具有相关性,这将考虑在目前情况下建立一个可靠的指数化方法。为了解决价格水平的既定改变,必须建立一种替代方法,并且专门从事该行业的代表和公开数据库(彭博与pvXchange)的价格报告日前被作为一个参考。”

在新闻发布之时,pvXchange对于天合光能240W多晶硅电池板的报价是每瓦0.54欧元。

欧盟文件还包括已经签署该协议的中国制造商的完整列表。

该协议于周五获得欧盟成员国的批准,在八月六日将对进入欧盟的中国组件征收47.6%的惩罚性关税的截止日期的前三天。

该争端致使中国对欧盟出口的葡萄酒展开调查。此举引起了欧洲其他行业的担忧,尤其是德国汽车制造商,他们担心这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全面的贸易战。

产业组织EU ProSun日前确认,其将就该决议向法院起诉欧盟。

EU ProSun总裁米兰·尼兹西科(Milan Nitzschke)表示:“欧盟成员国受到愚弄,他们一定没有意识到这一非法协议的毁灭性后果,该协议在不知道其内容、以及价格上限和市场占有率的条件下获得批准。”

他补充道:“与中国谈判的结果违反了欧洲的法律。鉴于对欧盟产业带来的重大损害,欧盟太阳能制造商被迫去卢森堡欧盟常设法庭,来反对这一非法协议。”

上周提出的问题是关于欧盟委员会建立档案采用的数据的完整性。

反对向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反倾销关税的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向欧盟委员会致信,质疑来自咨询公司Europressedienst的信息的使用。

委员会否认利益冲突的指控,表示所有材料都得以严密审查,并向公众提供。

就价值而言,该争端是欧盟和中国之间最大的,仅去年市场价值预计达二百一十亿欧元(二百八十亿美元)。该初步协议将运行两年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