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商务部:光伏谈判正在推进情况不便透露

发表于:2013-07-1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世纪新能源网最新消息:今17日上午11时,中国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就今年下半年我国外贸走势情况,以及目前中欧光伏贸易摩擦谈判的最新进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沈丹阳表示:关于外贸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上周发布会已经谈到,总的来看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从先行指标看,下半年出口走势不容乐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50%。商务部对全国1900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出口订单趋冷、利润趋薄,出口订单环比增长的企业所占比重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出口利润率环比下降的企业所占比重已经创下了近4个月的新高。6月份,有将近1/3的企业认为,今年出口额将会比去年有所下降,所占比重半年以来首次超过30%。4月份以来,我部重点联系企业出口订单指数、信心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这些数据都说明外贸形势是复杂和严峻的。因此,关于您问到全年外贸走势,现在来看,全年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需要克服很多很多困难。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但是我们现在也不能说就完不成预期目标或者就没有希望完成目标,毕竟实现外贸的稳定增长关乎到中国国内的就业、居民的收入,关系到国内经济增长甚至世界经济稳定,所以我们还要继续付出努力。

面对这样的形势,根据国务院指示,商务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支持措施,这些措施相信应该会很快出台。总的思路是要为企业提供一个既有利于稳增长,又有利于调结构;既有利于稳定出口,又有利于扩大进口;既有利于降低出口成本,又有利于开拓新市场,发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综合优势的贸易环境。

关于大家关心的光伏谈判,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协商谈判来解决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近一个月以来,双方一直在就光伏价格承诺进行密切的磋商和谈判。谈判前期,欧盟代表团来北京和中方会谈;现阶段欧盟代表团已经返回布鲁塞尔,中方派出代表团到布鲁塞尔继续和欧方进行会谈。目前,谈判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谈判的情况不便透露,但可以明确的是,中方希望通过磋商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的态度没有变化、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