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光伏太阳能组件工厂再获UL、TUV莱茵两张“通行证”

发表于:2013-07-0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m_jn022318_1.jpg (410×272)
近日,力诺光伏集团太阳能组件技术部于2012年12月开展低成本材料的认证导入工作,经过为期半年的精心准备,于2013年7月收到UL(适用于美洲)和TUV莱茵(适用于欧洲、澳洲、亚太等地区)两张证书。这两张证书使光伏集团全部板型都获得了全球通行证。同时,在保证组件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导入认证新材料,组件成本有效降低0.1元/W,这是“降成本、保增长、防风险”的九字方针的具体体现。

由于工艺、设备改善及管控水平的提高,组件产品的功率进一步提升,现有认证已经不满足要求。在“降成本”理念的指导下,通过与认证机构多次沟通,组件技术部优化认证组合,将新材料(3种)、电池片(2种)、最大功率三方面认证进行优化,一起申请认证,此举节省费用5.39万元。通过新材料的导入,组件成本每瓦降低了0.1元,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

另:由组件技术部主导的多晶PID测试已于近日通过了TUV北德的认证测试:组件在严苛条件下衰减仅为1%,远低于标准要求(合格标准为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进一步验证了力诺光伏组件产品在实际电站中的发电能力,是力诺光伏产品贯彻“质量最好”理念的又一力证。

备注1:当组件产品的材料、功率等发生变更时,组件需要重新进行认证才能取得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

备注2:PID意为电势诱导衰减,是指组件的输出功率在高强度负电压诱导下发生衰减的现象。在电站的实际运行中,系统电压对组件有持续的“电势差”诱发衰减作用,严重时会导致功率衰减50%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